土豆爱好者

图都可以做头像,不能随便用的我会特意标的。

[林唐]歌神的诞生2

·更新咯


星期六的下午,邹远从床帘儿里探出个头,说:“诶,我们出去放风筝吧。”

唐昊把数学作业放下了:“行。”

孙翔把最新型的098麦放下了:“行!我看今天天而特好。”

刘小别把PSP放下了:“那念‘天儿’,tiar。我也觉着行。”

他们四个就去了宿舍周边的一个小公园,路上路过饰品店有租风筝卖风筝的,他们就顺手租了俩风筝,一个海绵宝宝一个派大星(印得很丑),孙翔挑的,理由是:它们很鲜艳,在天上飞会很好看,而且这也象征着他们寝室的友谊跟海绵宝宝和派大星的友谊是一样而的,特别的好。

刘小别也觉得鲜艳的飞起来好看,除了孙翔的儿化音以外没提出反对意见;邹远连孙翔唱的歌都能给送花,他就更啥也不说了;唐昊一个人的反驳便显得苍白而无力。他心想“这个世界怎么了?”被迫妥协。

 

唐昊负责拿着线轴,邹远负责站在十公尺以外给他举着派大星,等风筝放起来以后邹远就负责拍照。

这时正是春天十九二十度不凉不热,小风一吹人特别惬意,唐昊抬头看着鲜红鲜红的派大星和孙翔刘小别那个金黄金黄的海绵宝宝在天空翱翔,距离太远也看不出来图案印得丑了,心情很不错。

……直到他又被后面飞过来一个啥给撞了。

 

林敬言非常尴尬地干笑了两声:“你好呀,出来放风筝啊。”

唐昊手里的线轴刚才被他撞得震了一下,他紧张他的风筝,还好派大星好好地在天上飞,没受多大影响。

唐昊才放下心来理林敬言,他没好气儿地说:“你还没学会滑旱冰啊?”

林敬言说:“已经差不多会了,只是偶尔失误。”

唐昊说:“哦,那老师加油,再见。”说完转身要跑。

林敬言连忙按住他的肩膀,继续对话:“那什么,你下个礼拜比赛准备得怎么样了?”

唐昊说:“还行。”说完又要跑。

林敬言又连忙按住他的肩膀,鼓起勇气说起心中深埋已久的话语:“那什么,前几天没有给你转身,实在是不好意思,老师没听出来,要是有下次……”

“啊?”唐昊奇怪地看了他一眼,看到林敬言一脸歉意,他就顿悟了。怪不得前几天上课林敬言老是瞅着他欲言又止,他还以为他刘海翘成呆毛了重新别了无数次发卡,原来是在介意这件事。

唐昊觉得林敬言好莫名其妙,他又没想让林敬言选他,就实话实说了:“那个啊,我无所谓。”

林敬言却露出了“这个小孩真懂事,为了不让大人过于内疚还知道委屈自己”的表情,拍拍唐昊的肩,说:“没关系,我已经跟你的导师张佳乐商量好,我们两个小队一起练,我就可以指导你。”

“……”唐昊皱起了眉。这是什么情况?唐昊捋不顺了。但是唐昊一回头,发现海绵宝宝已经飘到公园的另一头去了离自己的派大星好远好远,邹远也不见了,他认为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追上孙翔他们,就不想捋顺林敬言在说啥了。

唐昊就丢下一句“你先学会滑旱冰再说吧”没给林敬言再次按住他的机会,飞快撒腿跑了。

 

他们练歌是在林敬言平时上课的那个教室,林敬言和张佳乐两个队的选手一起。

有几个好热闹的学生就起哄让导师来一个来一个,唐昊坐在一边儿拄着腮帮子看他们,觉得好无聊。

张佳乐导师不怕被起哄,超级大方地来了一个《忐忑》,效果很是华丽,把昏昏欲睡的唐昊给吓精神了。

林敬言导师就没理由推托了,略带羞涩地也唱了一个《月亮惹的祸》,尾音颤颤颤,唐昊心想这都什么年代了还这样,嘴角抽了下。

后来张佳乐导师问唐昊要唱什么,林敬言竖着耳朵听。唐昊说“唱《你的背包》吧”,张佳乐导师说“这么忧伤,我记得你上次是唱《一路向北》”唐昊说“嗯”。张佳乐导师说“唐昊选手我觉得你是一个很有潜力的歌手,不希望你受到局限,我渴望看到你的突破”。唐昊:“啊?”张佳乐:“这次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你,来首《high歌》吧,我已为你重新编曲。”

林敬言在心里“哎!”如果是《high歌》他就无法为唐昊进行指导,高音不是他擅长的领域!

唐昊苍白着一张脸,说:“我唱不上去。”

张佳乐伸手摸向唐昊小腹,唐昊吓到了一躲,张佳乐执着地重新摸向唐昊的小腹,唐昊吓得不敢动了。张佳乐和蔼一笑:“不要怕,请相信你的导师——我,会让你唱得很高。来,首先请用腹腔呼吸。”

 

张佳乐对唐昊非常的热心,还让唐昊在比赛前一天再找他一次唱一遍,唐昊虽嫌烦但又没理由拒绝就还是去了。还是在林敬言上课那个教室,唐昊臭着脸唱了一遍《high歌》。虽然经过张佳乐的重新编曲已经是降过调的,但主要唐昊打心眼里觉得这不是他的style,唱一遍就觉得身心疲累。

张佳乐还让他在歌曲中投入自己的感情,也就是说让他表情喜庆一点。这一个小灶开下来,唐昊笑得苹果肌都僵了。

说完老师再见一开教室门,唐昊看到邹远倚着门外走廊墙站着。唐昊问他:“你来干嘛?”

邹远说:“下雨了,我出来买汪涵代言的老坛酸菜顺道接你。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唐昊,你并不是一个人在歌唱,你还肩负着孙翔的梦想。你要带着孙翔的份一起走下去。”

唐昊根本没力气理他:“什么乱七八糟的。”

邹远说:“哈哈,这是孙翔托我带的话,还有这个,”他伸长了胳膊,把手里的金嗓子喉宝举到唐昊眼前,“这个,你数学老师给你买的。”

唐昊接过来含了一颗,“哦,谢谢。”

三秒钟以后唐昊突然回过神来了:“谁?谁给我买的?”

邹远说:“你数学老师。”

唐昊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那他干嘛不自己给我……”难道还在介意没有选我的事?

已经走到了教学楼门口,邹远把手里的伞撑开来罩在两个人头顶,雨滴打到伞面上声音钝钝的,但是在心怀少年心事的人耳中听便是浪漫的伴奏。

可惜少年的心事被邹远一句话打稀碎,邹远说:“我去药店想给你买嘛但是没带钱,你老师正好也在药店他要买云南白药气雾剂,他认出我了就帮我付钱了。哦对老坛酸菜你也得帮我垫一下。”

 

第二天就是唐昊要比赛的日子了。

跟唐昊的友谊如海绵宝宝&派大星的友谊一样坚固的室友邹远、孙翔、刘小别早早到场,占据了观众席第五排中心的三个位置。

唐昊是跟着他的导师张佳乐和小队其他队友一起出场的,观众很给面子地呱呱鼓掌,孙翔在下面喊“唐昊看这里!”唐昊一瞪他,邹远、孙翔、刘小别三个人就抓紧时机一齐举起手机咔嚓他。

唐昊是第三个开唱的,一首《high歌》非常狂野,之前他在寝室里死活不说他的参赛曲目,这下是再也瞒不过去了。

孙翔说:“哇,没想到唐昊还有这样的一面而。”

刘小别说:“不要给这个字加儿话音,我们不那么说话。”

邹远之前在教室外头听过了,就很镇定什么也没说专心用手机录像。

唐昊唱完了张佳乐导师竖起大拇指点评:“非常好,昊昊你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唐昊睁大了眼:管谁叫昊昊呢?!

张佳乐导师继续夸他:“简直是唱到我心里去了,你突破了自己,非常好,以后希望能看到你更多不同的样子!”

唐昊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还好没下次了,不然岂不是要让我唱大戏。

轮到林敬言导师点评了:“不错,让我感到非常惊艳。”

主持人就挑事儿,问林敬言跟自己的团队比怎么样,林敬言一笑:“各有千秋吧,大家都不错!”

下一个上场的就是林敬言团队的选手,确实不错,不错到最后一路过关斩将拿到了冠军。

 

唐昊得了个第二,给张佳乐导师惋惜坏了,张佳乐把唐昊按怀里让他明年再来雪耻不来就不松手,唐昊刘海都挣扎乱了都挣扎不出去,只能在慌张中答应了下来。

唐昊的室友们把他的奖状贴寝室墙上了,位于厕所门边外卖名片集锦的上方,让荣誉照耀着寝室。

张佳乐导师要了唐昊的电话,督促唐昊早起和他一起出去跑步练肺活量,唐昊第一天就烦了,他不想早起,下了床一看到奖状就想起张佳乐,很想嗷嗷叫着把它撕碎。

虽然烦,唐昊还是依约到了公园。

唐昊问:“为啥是公园?要跑步去操场不好吗?不是有塑胶跑道。”

张佳乐答:“人多热闹嘛!还有音乐多美。”

听到太极社的bgm笛声悠扬,唐昊说:“哦。”

晨练的人不少,除了太极社出来打太极的,还有跳绳的、玩健身器材的、滑旱冰的。

唐昊在林敬言看见他之前看见林敬言了,下一秒林敬言就看见了看见林敬言的唐昊。

唐昊神经一紧,准备随时躲避林敬言的冲撞,林敬言笑了,轻巧地滑了过来,从容地在唐昊面前刹住了车。

唐昊不动声色地松了一口气,说:“哦,你现在会滑了。”

林敬言说:“早就会了。你们出来晨练啊?”

张佳乐严肃地说:“跑步,为了明年打败你。”

林敬言“哈哈哈哈”,拍了拍唐昊的肩:“那你们加油吧!”又跟唐昊说:“明年我会记得为你转身。”

张佳乐把唐昊揽过来带着他跑走了:“到时候不答应他。”

唐昊觉得张佳乐好幼稚……

 

林敬言每只脚下面都有四个轱辘,滑起来效果就是来去如风,一次又一次地从张佳乐和唐昊身边穿越了过去。

张佳乐心想:林敬言为什么别的路不走非要从我们身边走,他是不是在显摆,是不是在挑衅,是不是逼我想起没有在好声音比赛上夺得冠军团队的事?张佳乐很不乐意,一拍唐昊的后背,指着林敬言的背影:“超越他!”

唐昊看了一眼张佳乐:“超不过去吧。”

张佳乐咽不下这口气,说:“昊昊,明天我们也开始滑旱冰。”

唐昊心想:管谁叫昊昊呢?!张嘴说:“我没有旱冰鞋。”

张佳乐没听他说啥,继续说自己的:“……不对,我们不滑旱冰,我们骑自行车,比他快。”

唐昊心想:到底管谁叫昊昊呢?!张嘴要说:“我没有自行车”,却突然想起他其实有一辆自行车,而且就算他没有自行车,他也可以使用全城通去自动租车处租绿色的环保公共自行车,就没有说出拒绝的借口。

张佳乐就决定明天跟唐昊一起骑自行车。

过了半个礼拜林敬言也骑了自行车。

张佳乐说:“你终于了解到凭旱冰鞋是无法超越我们的。”

林敬言说:“你想多了,只是看你们骑我也想骑了而已。”

唐昊只想回去睡觉。

又过了半个礼拜张佳乐决定不来晨练了,他在给唐昊的短信中说“其实为师的歌唱水平已经到达了一定的高度,只是怕昊昊不适应才陪你一起锻炼,现在想必你已经养成了晨练的好习惯,为师可以心安地放你独自闯荡”,唐昊回了一条“哦”皱着眉心想“都什么乱七八糟的”,转念一想又笑了,这下可以每天早上都放心睡大觉了。

 

但是第二天唐昊还是醒得很早。

他蹭了蹭枕头打算再接着睡却发现睡不着了,又想起还没有跟林老师说今天不去了,又想不跟他说又能怎样又不是约好了每天都要去的,又想但是我不去张佳乐导师也不去那不就只有他一个孤独地骑着自行车?全公园只有他们仨骑自行车。

唐昊想到这里就坐起来了,皱着脸爬下去刷牙洗脸。骑自行车到公园在会合的地方没看见林敬言,唐昊等了一会儿来气了,心想我干嘛要等他??就自己一个人骑着车出发了,骑完了一圈回来却还是没看到林敬言。

唐昊心情复杂地一个人磨蹭到了晨练时间结束。在他孤单地推着车子去买早餐的时候,他却在手抓饼摊前头看见林敬言了!

林敬言没穿运动服,穿的上课时候的那种商务风的,看到唐昊推着车子非常意外:“啊你出来了啊?我还以为张佳乐不去了你也不去了……”

唐昊捏着车把手,一阵无名火从胸腔往嗓子眼的方向一路烧上去,最后烧得脸蛋都红了。他很大声地说:“我再也不去了!!!”


评论(15)
热度(88)
© 土豆爱好者 | Powered by LOFTER